栏目1首页纠风要闻工作动态警钟长鸣廉政视频廉政广角专项整治栏目2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 西安美术学院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春节期间廉洁、安全、文明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教学单位,各职能处室:

2019年寒假来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奢侈浪费歪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工过一个廉洁文明、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的假期和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从严规范廉洁从政、从教行为。

二、遵规守纪,筑牢纪律防线。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勤俭节约思想意识,自觉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和引领作用。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严禁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严禁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严禁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三、恪守师德,树立良好形象。全院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六条禁令”,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 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四、崇尚传统,文明健康过节。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崇尚勤俭,艰苦朴素,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搞封建迷信祭拜活动,不酗酒、不赌博,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五、关爱自己,紧绷安全之弦。安全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假期走亲访友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倡导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用火、电、气安全,自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请各单位将上述要求及时传达给所属教职员工,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过一个廉洁、安全、文明的假期和节日。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西安美术学院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主办、版权所有 /陕ICP备0210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