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1首页纠风要闻工作动态警钟长鸣廉政视频廉政广角专项整治栏目2
   
省委常委班子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体学习
 

12月14日,省委常委班子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体学习。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常委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办公厅《通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严明纪律规矩的内容并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担当负责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必须以铁的肩膀扛起重任,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反腐败震慑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落到具体的人和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以坚决的行动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转作风改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形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魏民洲、冯新柱为反面典型,以钱引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深刻教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警示教育,深化巡视巡察,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切实抓好专题教育,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落实专题教育重点任务,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工作,务求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主办、版权所有 /陕ICP备0210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