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1首页纠风要闻工作动态警钟长鸣廉政视频廉政广角专项整治栏目2
   
我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会议精神,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12月18日,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以及全院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郭线庐主持。

会上,王家春结合我院《“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四点意见:1、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密切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上来,结合我院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2、牢牢把握三项原则,切实提高“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的原则,强化过程管控,注重务实高效,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用最短时间,抓出最大成效。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督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致力锻造有激情、种责任、敢担当、业务精、守规矩的干部队伍;3、准确锁定目标任务,扎实推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讲政治,就是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具体工作上,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敢担当,就是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低调务实不张扬。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抢抓机遇、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改作风,就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导向,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全院领导干部的行政执行力,强化实践导向,将专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强化严实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确保专题教育落地见效;4、加强组织领导,为搞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要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握好重点和关键,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做到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题教育活动中去。

郭线庐在讲话中指出,要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自觉践行,要抓住专题教育主线,把握时间和对象两个关键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有主动性的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增强组织观念,提高实践能力,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高龙)


王家春书记作动员讲话


郭线庐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主办、版权所有 /陕ICP备0210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