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1首页纠风要闻工作动态警钟长鸣廉政视频廉政广角专项整治栏目2
   
学院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孙振凯  党委组织部

4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关于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讲话精神及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任晓峰通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意见的情况,并安排部署学院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李智军指出,巡视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落脚点就是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巡视整改就是要解决问题,是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的关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体现的是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工作的要求,是针对我院“病灶”开出的“药方”,是对症下药。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巡视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的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落实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和整治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与整治。要围绕“四个落实”,对标“44看”,结合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六个方面”,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三是要积极确保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各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务实有效地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互融合,同部署、同推动。四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巡视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能不能到位,日常监督非常关键。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视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纳入日常监督,做到无缝对接、协同作战。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监督各负责部门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要把监督巡视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与问题线索处置、政治生态研判等结合起来。

李智军表示,巡视中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全力以赴取得整改、整治实效上来,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促进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效果不好不放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全体院领导、机关党总支书记、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传达省委领导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通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意见的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拍摄:张善赫)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主办、版权所有 /陕ICP备0210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