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1首页纠风要闻工作动态警钟长鸣廉政视频廉政广角专项整治栏目2
   
院党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省委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张绪光  党政办

4月7日,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省委巡视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持续推进“三风”建设整顿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关于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讲话精神和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晓江同志在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2021年度述职会议和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的通报,全文学习了关于巡视西安美术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通报了上次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取得的重要成绩和本轮巡视中发现的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摘编和《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摘编。

会议指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学院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真正把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切实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牢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要压紧压实整改监督责任,聚焦招生考试、基建工程、招标采购、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落实,促进巡视“前半篇”与“后半篇”有效贯通,通过全面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学院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建设到位,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分阶段明确目标,一抓到底。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衔接起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

会议听取了结合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学院三风建设整顿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分解》和《西安美术学院持续推进“三风”建设整顿具体工作举措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主办、版权所有 /陕ICP备0210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