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1首页纠风要闻工作动态警钟长鸣廉政视频廉政广角专项整治栏目2
   
我院开展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集中整改阶段的整改工作。经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成立两个督查工作组,于5月17日至18日,由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分别带领督查专项工作组对学校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责任单位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在各个单位的整改督查汇报会上,各责任单位围绕整改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逐项逐条听取各责任单位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建议和要求。对已经完成的整改措施进行了逐项核查并查阅了已整改项目的相关材料,对正在进行和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进行了督导指导。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当场督促纠正,为各单位做好集中整改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院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分解》,做到改一件、成一件、销号一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督查,传导责任压力,以问责促落实、以问责促履职,把责任督查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要对照问题表现,查看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整改任务是否责任到人、可跟踪可追责。集中整改阶段,学院纪委对4个二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纪委书记李翔宇通过约谈责任部门负责人,督促推动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实到位。

本次专项督查,对全院11家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责任单位开展了督查指导。从落实情况看,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将整改落地见效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全面推进整改,做到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时限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当前,工作台账中的124项整改措施,已完成42条,基本完成26条,完成比例为54.8 %。还需要持续用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结合本次专项督查情况,提出下一步改进意见和要求。对落实整改不力、影响整改整体进程者,将进行追责。确保各项整改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巡视整改,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黄婷玮)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主办、版权所有 /陕ICP备0210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